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刷卡”扔垃圾 义乌佛堂镇垃圾分类“智能化”

发布时间: 2021-04-06 14:12: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利用这种方式扔垃圾还是很新奇的,第一次觉得连扔垃圾也有满满的仪式感。”今天(4月6日)中午,家住义乌市佛堂镇吴溪社区保障房小区的王阿姨拿着废旧快递纸箱来到小区的可回收垃圾箱前,拿出一张卡放在刷卡器上刷了一下,读卡成功后她将纸箱悉数放进了对应的纸张回收垃圾箱。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引导辖区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逐步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义乌市佛堂镇政府联合吴溪社区对人才保障房小区实行刷卡投递制度。

  自2021年3月,吴溪社区向人才保障房居民发出生活垃圾投递卡500余张,居民通过刷卡投递、科学管理,将垃圾分类养成为居民每天的习惯,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谁投入垃圾、投入多少垃圾等情况后台都会有显示,通过数据分析,还能清楚地知道垃圾分类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整个垃圾分类流程实现追责到个人。”吴溪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未能正确投放垃圾的住户,工作人员将会对其进行上门指导。

  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我先行。佛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刷卡投递的方式,将分类意识延伸到每个家庭,带动家庭每一个成员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美好佛堂,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与此同时呼吁更多的义乌市民行动起来,为绿色发展贡献不竭的环保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