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义乌消防多措并举护航清明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4-06 14:58:47 来源: 义乌消防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清明节期间,在缅怀英烈、祭奠逝者,表达思念之情时,也要注意消防安全。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动14个镇街专职消防队及消防志愿者开展“防火宣传进陵园”、开放消防站、消防培训演练等活动,营造节日期间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苏溪镇

  “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烧香、焚纸祭祀等民俗活动频繁,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苏溪镇组织专职消防队、森林消防队在辖区开展防火安全检查、巡查、宣传工作。

  城西街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清明节火灾防控工作,4月4日,城西街道专职消防队联合城西森林消防队在辖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掀起清明节消防安全宣传热潮。

  消防队员深入集中祭祀区进行防火巡查,并提醒居民文明祭祀,进入林区不带火种,加强防范,相互监督,加大宣传,确保安全,高度警惕,快速反应。

  稠江街道

  4月2日,凤凰幼儿园的百余名学生与家长走进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稠城街道

  稠城街道专职消防队对辖区内各居住出租房屋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各承租户立即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

  后宅街道

  为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倡导群众以文明、安全方式祭扫,全力确保“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后宅街道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一、组织各村居房东到专职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同时传达全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开展清明假期安全教育宣传。

  二、组织消防队员进入辖区公墓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火,在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祀。

  赤岸镇

  赤岸专职消防站开展清明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宣传。

  上溪镇

  上溪镇专职消防队组织企业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大陈镇

  大陈镇专职多措并举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