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累计保额300万元!义乌首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损失保险落地

发布时间: 2021-04-12 16:3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陆超男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陆超男 编辑 童荟颖)近日,人保财险义乌稠州支公司签出全市系统首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损失保险,为义乌大型食品进口企业——义乌市惟一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惟一贸易”)提供仓对仓运输途中货物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保险保障,累计保额300万元。

  据介绍,惟一贸易是义乌牛羊肉年进口总量排名靠前的进口商。当前,义乌正在全力建设自贸区做强进口贸易,冷链食品则是全市进口贸易重要组成。

  由于新冠病毒以冷链物品为载体具备远距离跨境输入的可能,进口冷链食品在运输过程中可能面临的疫情风险,成为惟一贸易等众多冷链食品进口商迫切希望得到解决的现实难题。

  冷冻食品货值较高,一旦核酸检测出阳性,一个货值几十万乃至几百万元的冷冻食品集装箱就必须销毁,将给当事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

  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损失保险的推出,为冷链食品进口系上“安全带”,一旦被保险人采购的冷链食品因核酸检测呈阳性而被相关部门采取无害化处理措施,就可以按约定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

  “我们在推动首单业务落地过程中,积极与企业开展了多轮沟通协商,针对新冠病毒对冷链企业的影响、企业保险需求、进口报关等综合要素,制定符合企业需求的保险方案并成功签约。”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将进一步对接义乌进口食品企业,积极推广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损失保险,充分发挥风险管理专业优势,助力义乌市冷链食品安全防控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