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聚焦20个攻坚项目 义乌福田街道全力打好二季度“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1-04-15 08:4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4月10日下午,福田街道举行“学史力行攻坚创优”二季度拔钉攻坚工作部署会暨村级“晒拼创”季度现场推进会。街道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工作员,各社区书记,行政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辖区各基层站所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别开生面的“晒拼创”

  身处农村工作第一线,村干部既能干实事,又会拼方法。在村级“晒拼创”季度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杏园村、西界村、全宅村,实地检验新班子践行承诺和履职成效。

  现场会上,3个村党支部书记围绕第一季度工作晒亮点、述实绩,第一书记现场进行补充。围绕“解决微民生实事、加速三村融合、谋划新农村发展”三个主题,杏园村村两委在一季度开展各项工作,受到村民好评。西界村对标“五领五零”工程,积极构建和美村居。“五领”即党建统领、创建引领、平安引领、数字引领、发展引领,“五零”为零违纪、零信访、零曝光、零事故、零违建。全宅村在一季度扎实开展田园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农村有机更新,文化礼堂活动精彩纷呈,党建引领建设平安全宅。

  “这3个村像一面面镜子,照出了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走现场中,不少村党支部书记坦言,边看边学习,自己“红红脸”的同时也要坚定信心,向榜样看齐。据了解,在福田街道第一季度“晒拼创”中,全宅村、杏园村、前上周村被评为红旗村,溪前村、白岸头村、东岗山村被评为黄旗村。

  上下联动的“大攻坚”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福田街道上下联动,以冲起来、跑起来、快起来的奋进姿态,全力打好二季度“攻坚战”。

  “学史力行攻坚创优”二季度拔钉攻坚工作部署会上,针对信访维稳、环境综合整治、党员整治立规创优、洪界等村旧改遗留问题解决、西城路两侧环境提升、集聚分房工作6大方面,街道相关班子成员领衔攻坚,围绕攻坚项目作表态发言。会议对二季度拔钉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解决思路,强调要在信访攻坚、城市面貌提升、遗留问题破解、重点项目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结合实际情况,各村社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全域开展“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创建,树好“硬标杆”;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素养,当好“领头雁”;从严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争当“模范生”;高质量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储足“源头水”;提高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质量,打造“增长极”;做实“两问大走访”,深化“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