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月销3万双的“蹦迪袜”火了!竟出自义乌这个“最懂丝袜”的95后男生之手!

发布时间: 2021-04-15 14:51: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我希望我们每个员工都能买得起车,买得起房……”4月14日,记者注意到,来自义乌宝娜斯工厂的95后总监吴同,因为立下了这个霸气十足的目标在网上火了。他所研发的“蹦迪袜”也一度成为爆款,单个淘宝店铺月销量可达3万条,单月搜索增幅高涨200%。

  今天(4月15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自称义乌“最懂丝袜”的男生,听听他在义乌这个全球最大的丝袜产业带,通过“工厂内部创业”,如何引领着丝袜产业新趋势。

  穿着蹦迪袜去酒吧做测试

  “全球10双丝袜,9双来自义乌。”95年出生的吴同,自称是义乌宝娜斯袜业工厂的“内部创业者”,目标就是在庞大的生产体系中脱颖而出。

  4年前,“宝娜斯”将生意从线下搬到线上,开设了天猫店,吴同成为工厂的一名电商运营人员。4年后,他在工厂老板的鼓励下打造出多款丝袜爆款,也让“宝娜斯”成为了义乌知名的爆款制造工厂。

吴同正在研发丝袜新品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从产业带的打工人成功逆袭当上专门制造爆款的老板,吴同跟别人最大的不同就是敏锐的趋势洞察能力。今年2月,吴同在淘宝后台数据中发现,JK风、ins风、黑色丝袜等关键词的搜索量爆增,单个词一天的搜索次数就超过4000,吴同意识到,如果能结合这几个关键词开发出一款丝袜,有可能会引领新的趋势。

  根据这些搜索关键词,吴同和他的团队在研发设计时,加上了字母、钻石、网袜等流行元素,因为这些丝袜在灯光照试下会显得特别亮,适合年轻女性穿去酒吧、夜店,便顺势打造了“蹦迪袜”的概念。

  依托工厂建立起来的快速反应机制,两款不同的“蹦迪袜”只用了10天时间就完成了设计、打样等一系列上架流程。吴同说,为了达到最佳的效果,出样后真的拉着团队去酒吧,测试袜子在灯光下的效果,“比如字母袜,第一版发现字母太大,穿出来显得很笨拙,不性感,在灯光下特别明显;而钻石的密度,多了少了都影响穿着效果,就必须反复试穿。”直到最后一天测试,有个年轻顾客跑去问吴同身边的女同事,腿上这款丝袜是哪里买的,吴同才觉得有戏了。

“蹦迪丝袜”从研发到上架只用了10天

  果然,在淘宝上架后第一天,就卖出了1000多条,第一个月卖出了3万多双。

  4月12日,在淘宝发布《丝袜消费流行趋势报告》上,“蹦迪丝袜”也被作为丝袜流行趋势重点列出。报告显示,蹦迪丝袜,二次元丝袜、土味丝袜等小众彰显个性丝袜同比增长都超过10倍,而吴同表示,“这些来自淘宝消费者的真实反馈,正在形成最新的趋势的源头。”

  创业者变身“霸道总裁”

  2020年,吴同在线上卖出去的袜子价值近3亿元,相当于一年卖出了2000多万双。

  然而,吴同表示,在新趋势的研究上,纯粹的“天马行空”是没有价值的。2018年一款“QQ裤”让吴同意识到跟着大数据所呈现的消费趋势是打造爆款的必备前提。2017年底,韩国当时流行一种紧身弹力的女裤——魔术裤,“弹力好”、“显瘦”是这款裤子主打的两个点,吴同他们花了近2个多月的时间对腰部和面料进行了升级,打造出了一款“最符合中国女性身材比例的魔术裤”,原以为上线之后必定大热,却翻车了。

  “我到现在都记得,宝贝链接的详情页面还展示了女性身材的黄金比例,研发做得非常用心,但结果却让人大失所望,团队士气到了谷底。”吴同说,也是那一次,他们痛下决心,只做消费者喜欢的产品。

  小个子丝袜、菠萝丝袜、脚型丝袜、功能船袜,去年“空姐灰”火了,他们就研发了不同的5款灰色丝袜,成为丝袜的流行风向标。“这两天我们从淘宝上又发现了一款不错的产品,以提花为主,现在看来有很火的趋势。我们正在加紧研发,估计马上就可以上线了。”吴同透露。

宝娜斯工厂

  吴同研发趋势新品的背后,工厂宝娜斯的数字化升级和公司鼓励内部创业的机制成为其坚实的后盾。作为国内“四大袜业“企业,宝娜斯原先的业务以出口和传统的商超为主。在转型电商之后,工厂大刀阔斧的做了两件大事,一是工厂鼓励电商团队实现“内部创业“,让电商团队独立于宝娜斯成立一个新的公司,和工厂形成合作关系;二是快速加大了研发上的投入,并且对工厂进行柔性供应链等系列升级,管理越来越扁平。

  工厂通过淘宝天猫平台以及直播等方式,在了解到消费者需求后,最快可在5天内快速开发应季新品,并投入市场。这种快速反应能力也让“爆款”跑赢了丝袜产业带的其他工厂。

  如今,除了丝袜,吴同开始把成功经验复制到更多的品类,比如内衣、内裤、棉袜、船袜等,实现全品类发展。

  吴同开始被越来越多人叫做“吴总”,这个95后男孩摇身一变成了真正的“霸道总裁”。在给团队下KPI的同时,吴同还给自己下了KPI,4年之内给团队里的核心成员每人在义乌买一套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