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永胜小区加工厂噪音扰民 附近租户和房东希望能尽快搬离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26: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佳丽 蒋鲁钰 楼舒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蒋鲁钰 楼舒婷)4月13日上午,有市民打电话求助:自己带着孩子租住在永胜小区,但最近隔壁楼栋搬来了一家压痕加工厂,存在严重的噪音扰民情况。

  根据该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永胜小区43幢5号楼的“阿小专业压痕”加工厂。该加工厂门口堆放着不少纸板货物,厂里有三四名工人正在进行压痕切割作业,正在运作的两台机器发出了不小的轰鸣声和撞击声。有附近居民表示,该加工厂从每天上午七点工作到晚上八点,机器运作的噪音持续扰民,严重降低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质。

  “每天睡觉都睡不好,那个机器声音很大,跟地震似的,像我平时起床比较晚,但总是被机器声吵醒,休息不好,住进来半个月了,挺烦恼的。”对于楼下的加工厂,永胜小区43幢5号楼上的租户感受更深,他们纷纷表示,在小区里办加工厂,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联系到了房东何大爷,何大爷父子俩表示,一楼的这三间店面房租出去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租期一年,租金一共是七万四,但是现在他们也是有苦难言。何大爷说,当时他以为房子是租给一位切纸的老板,直到签合同时才知道是租给压痕的老板,当时,何大爷并不清楚压痕加工厂会这么吵,即便是住在五楼,何大爷家里也会受到噪音的影响。为了方便出租,何大爷还将二楼到四楼的十几个房间全部进行了精装修,花了不少钱,但因为噪音、震动问题,已经有租客退租了。

  何大爷的儿子告诉我们,他也曾多次找加工厂的老板进行协商,愿意退还剩余的房租和2000元押金,再额外赔偿2000元作为违约金,但加工厂还是不愿意搬走。“现在投诉的租客就有两三户,周边邻居也有来反映这个问题的,希望我出面协商下,尽量让他搬走。”何大爷儿子表示。

  随后,记者在房东的陪同下一起来到了一楼的加工厂,但当我们提出是否可以进行协商时,遭到了加工厂方面的拒绝。“合同写好了一年,可不能毁约啊,现在让我们搬,能搬到哪里去?楼上如果有人投诉,我们会去沟通下,尽量想办法。”加工厂老板龚先生说。加工厂一名员工提出,永胜小区内像他们这样的加工厂不止一家,让这一家搬走不现实。记者在走访中也了解到,该小区内有近200家经营纸品的商户,切割压痕加工厂作为这条“专业街”的附属产业,一共有5家,但从走访情况来看,另外几家加工厂并没有出现噪音分贝过大和造成房屋震动的问题。

  为此,记者又走访了附近的几家纸品经营户。经营户们表示,永胜小区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条较为成熟的纸品产业链,纸品商户和加工厂相辅相成,不能就这样将加工厂赶走。那么扰民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呢?随后,记者联系了东洲社区的相关负责人。

  “社区规定作业时间为早八点到晚八点,尽量不吵居民的休息时间。”永胜小区网格员陈大庆表示,如破坏该规定,只能让环保或执法部门来处理。陈大庆表示,小区也只能劝加工厂调整作息时间,永胜小区的纸品专业街,是干部和老百姓花了很大精力造就的,小区的房东没田没地,只能靠这房租赚点钱,如果把这些切纸店全部赶出去了,那么大家的努力就会白费。

  当记者提出,是否可以有更好的处理办法,例如经营户提出的对这些加工厂进行统一安置管理时,这名网格员表示,只能由村两委和领导来决定。最终,在记者的调解下,“阿小专业压痕”加工厂的负责人同意了尽快搬离,房东也愿意在原有的赔偿基础上,帮助加工厂一起找到合适的工厂位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