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市税务局31项118条“硬核”实招 点燃企业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21-04-17 15:33: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朱俊兰 郑雁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朱俊兰 郑雁治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市税务局、义乌市工商联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联合举办“学党史办实事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企恳谈会”,受邀的13家企业代表与市税务局、科技局、银保监等部门代表面对面交流互动、点对点问需解难,现场氛围热烈。

  “去年我们第一时间享受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900多万元退税款以意想不到的速度到账,是真正的‘雪中送炭’。”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法人周福云对去年以来市税务局的多项助企举措点赞。同时,周福云就纳税信用等级相关问题与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浙江玺爱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俞寒冰提出,近年来,国内新业态发展蓬勃,义乌本地电子商务类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该类群体期待税务方面的更多关注与帮扶。

  “以前我对税务的固化认识是严肃的、有距离感。去年,税务局为我们牵线直播平台,打开国内销路,还上了央视,税务现在是我的老朋友,更是真朋友。”义乌市丽挺衣架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洪鸣说:“我建议,税务局要继续发挥协税护税队伍力量,搭建起畅通的税企‘沟通桥梁’。”

  恳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便民办税带来的获得感,并结合自身情况和行业实际,向税务部门提出了新期盼和新期待。

  近年来,税收优惠政策密集出台。为确保甘霖落地,义乌市税务局坚持做强“智慧办”,建成智慧税务服务中心,基本形成“业务智办、资讯智学、数据智控”的全新办税格局。坚持做优“联合办”,与全市28家银行合作设立290个“社会化办税缴费服务点”,成功打造“五公里办税圈”。坚持做好“贴心办”,深化“银税互动”,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去年,“税易贷”累计放贷60.72亿元,惠及全市5700余家企业。

  据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云松介绍,在保持减税的总基调不变的基础上,税务部门将聚焦“优化和落实”,进一步加码企业帮扶力度,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会后税务部门将安排骨干团队上门服务,确保问题解决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剑表示,对于会上提及的各类涉税问题和诉求,税务部门将尽快明确问题和责任两张清单,形成反馈跟踪评价工作闭环,持续推动税收便民惠企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落细。

  春风送暖,助企发展。据悉,目前市税务局已推出10大类31项118条服务措施,后续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春风助企”培训计划、税收宣传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助力企业向好向上发展,全力助推义乌自贸区建设,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