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大陈消防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19 16:56: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康国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康国强)为切实加强消防队员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在执行灭火、抢险救援等任务时能够及时有效地对事故现场伤员实施急救,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伤亡,4月19日上午,义乌大陈专职消防队邀请大陈中心卫生院医生对消防队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座和救护技能实操合一的授课方式。“在灭火救援过程中,如遇突发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给予患者及时、正确的急救非常重要。”培训医生现场为消防队员们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示范胸外按压的操作要领。

  “心跳、呼吸停止后,必须立即开始心肺复苏术,以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首先要将伤者安置到安全区域,按压30次、人工呼吸2次的频率进行施救,胸骨按压深度在5厘米左右,手始终要与身体保持垂直,手肘不能弯曲,人工呼吸前要先确认伤者口腔内是否有异物……”培训医生一边讲解一边操作,力求消防队员们最大限度地理解掌握。在专业指导下,各队员积极参与模拟练习。培训医生还对队员在操作细节上的不足进行纠正,使队员们更快、更直观地了解现场急救的基本技术,为应对今后各类灭火抢险救援突发事件的急救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培训医生还向消防队员传授了外出执勤时可能会遇到的“被蜂蛰伤、烫伤、脚扭伤、被动物咬伤”等突发情况的急救方法,增强了消防队员们在抢险救援中的自我防护能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