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5岁女童被反锁家中大哭 消防员架梯翻窗营救

发布时间: 2021-04-14 15:47: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4月10日,义乌市赤岸镇一名5岁女童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了三楼卧室,吓得大哭不止,而房外的家人想尽办法也打不开房门,只能求助消防。

  当天9时29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赤岸专职消防队前往救助。

  “原来我们都在三楼的,有点事情下楼一会,回来门就被反锁了。”到达现场时,女孩的父亲王先生着急万分,“都半个多小时了,用了许多办法都打不开,我女儿在里面情绪很不稳定,跑来跑去,还一直哭闹!”

  救援人员发现该房子为老式三层楼房,三个房间由一条走廊联通,只有一道铁质防盗门通往楼上,由于“熊孩子”好动,门已被反锁。破拆进入需要一定时间,而此时孩子哭声越来越大,房间里还有拖动东西的声音传出,万一“熊孩子”弄个小凳子,爬上走廊没锁的玻璃窗,后果不堪设想。

  情况危急,现场指挥员王炜当机立断,迅速指挥队员抬来9米消防拉梯,把梯子从一楼架到三楼走廊窗户,救援经验丰富的班长王捷雄随即登梯上楼,翻入室内,所幸小女孩除了受到惊吓外并无大碍。王先生看见孩子安然无恙,激动地一把将她拥入怀中,对消防救援人员连声道谢。

  消防部门提醒,尽量不要让幼儿独处,哪怕是卧室。如果大人有事外出,最好带上孩子。家长们可以在房间门锁卡槽处粘贴胶带,以免孩子贪玩将房门反锁。万一孩子被反锁,家长切勿自乱阵脚,首先得稳住孩子的情绪,谨防孩子做出危险举动。若孩子能听懂指令,可以教他如何开锁。如果门锁无法打开,应尽快求助开锁公司或消防部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