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粗心妈妈下车忘拿钥匙 义乌2岁男童被反锁车内

发布时间: 2019-07-25 09:06: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何妮蔚 杨琎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妮蔚 杨琎晗)7月22日下午2点30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李女士报警:在北苑街道华润万家超市门口停车场内,一名2岁的小男孩被反锁在车内,车钥匙落在车里,孩子开始哭闹,请求救援。

  “当时,我和宝宝两个人在车里,我把他放在后排座位,他自己爬到了前面座位。我从车里出来刚想去抱他,可他又跑到了后排,但此时,关上的车门怎么也打不开,于是只得拨打报警电话。”孩子母亲李女士说。北苑消防中队消防员方翔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孩子被困在车里已经十多分钟,当时车内温度比较高,情况紧急。方翔当即决定破拆车窗救人,却遭到李女士的拒绝。李女士解释说:“不是不愿意破窗,是因为开锁的说他已经到了,我想开锁总比砸玻璃要安全。”

  无奈之下,方翔只好紧贴着玻璃窗,时刻观察小男孩的身体状况。后来,经过劝说,小男孩的妈妈最终同意破拆车窗。随后,方翔用腰斧在前车窗玻璃的左下角敲出一块缺口,用手将车窗玻璃整块撕下,把后门锁打开。方翔说:“孩子出来的时候已经满身大汗、满脸通红,而且情绪开始不稳定。”好在被及时救出,男孩目前情况良好。

  在此,消防员提醒家长,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家长如果发现误将孩子锁在了车内,应立即用备用钥匙打开,以防不测。若无备用钥匙,紧急情况下,可用衣服或者手套包裹好手后,再用尖锐的硬物对着车窗的四个角猛击,便可将车窗玻璃敲碎。当前正值暑期,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务必增强安全意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