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夏季产品迎来采购旺季 绿色环保产品行情看涨

发布时间: 2021-04-22 09:08: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据监测,“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中小商品周价格指数本周为100.54点,小幅下调0.27点,网上交易价格指数、出口交易价格指数、场内订单交易价格指数和场内直接交易价格指数环比分别下跌0.01点、0.04点、0.37点和0.43点。

  天气逐渐转暖,夏季产品大批上市,拖鞋类、服饰类、袜类、小家电类等应季产品迎来采购旺季;“五一”临近,采购商提前备货基本完成,民俗工艺品类、专用工艺品类、眼镜钟表类等产品成交放缓;汽车用品类、休闲娱乐用品类、玩具类等产品内销零售行情尚可。15大类价格指数5涨10跌,鞋类、体育娱乐用品类、玩具类、辅料和包装类、首饰类5个大类出现上涨,最大涨幅为0.79点。在97个二级类别中,上涨比例为31%,下跌比例为33%,持平比例为36%。

  包装类本周价格指数为99.31点,小幅回调。包装行业整体呈现回暖趋势,特别是内销市场,表现不俗。随着绿色环保政策的导向,市场上部分商家积极转型,试水绿色环保包装。例如塑料吸管禁令实施后,带动场内管类纸质包装的销量,尤其是90天内可自动降解无污染产品的行情一路看涨。近期,场内部分商家推出无胶带的创新绿色包装箱,吸引了各地采购商的眼球。此外,因国内多个城市筹办草莓音乐节,可作为纪念品的定制logo款无纺布类包装和手拎纸袋销量上涨明显。

  家居生活日用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73点,涨后回落。内销方面,随着气温日渐升高,柔软耐磨的藤席因其使用时间长、光泽度好、舒适、凉爽等特点,销售势头良好;具有透气吸湿、绿色环保的天然竹席销量稳中有升,主要销往周边省市。外销方面,带蝴蝶、花草图案,风格清新素雅的印花柔纱帘销售火热,主要销往南美国家和地区;灰色、黑色、白色、马卡龙色系列的整理箱销量稳定,主要销往巴西、伊拉克等国家;采用天然乳石制成的磨脚石,因其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受到外商青睐,主要销往欧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帽类本周价格指数为99.34点,小幅下调。帽类行业以内销为主,近期场内成交气氛较为活跃。内销方面,采用双面刺绣工艺,具有可折叠、透气性高等特点的稻草人小雏菊双面渔夫帽销售较火爆;春秋薄款婴幼儿纯棉遮阳防晒帽,因其亲肤透气的特点,深受各地客商的青睐;春夏款帽如沙滩帽、手工纸帽、大帽檐渔夫帽、遮脸防紫外线遮阳帽、草帽等产品销量逐渐上涨,主要销往江苏、广东、上海等地。外销方面,鸭舌帽、时装帽等产品成为近期外贸主力,主要销往马来西亚、韩国等地。

  宠物用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1.00点,止跌反弹。近期,宠物用品行业整体行情持续看好,总体销量稳步上升。内销方面,纳凉宠物窝、草席宠物窝垫、藤编宠物窝、帆布宠物窝等各式清凉款宠物窝走势喜人,采购商看样下单频繁;各类宠物项圈、狗链、牵引绳、胸背带以及饮水饭盆一体喂食器、自动饮水器等作为常规热销产品,内销形式依旧坚挺,场内订单稳中有升。外销方面,双面按摩清洁刷、猫毛刷、宠物剪、宠物拾便器等清洁用品成交表现不俗;鱼食、鱼缸、水族箱、仿真水草等水族用品销量稳定;各式宠物外出便携背包行情看涨,主销欧美及东南亚市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