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攻他山之石 谋山区发展 义乌苏溪镇组织人员赴武义“取经”振兴乡村经济

发布时间: 2021-04-22 18:38: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胡木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胡木水 编辑 刘蓉) 4月21日,义乌市苏溪镇党委副书记陈国强、副镇长何琦俊带领镇农业农村办、巧溪共建委及六都村两委成员共12人赴武义县“取经”——参观考察寿仙谷有机国药基地中药材种植技术,受到了武义县白姆乡党委、政府和国药基地的热情接待。

  武义寿仙谷国药基地,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选择远离污染、风景秀丽的白姆建立了铁皮石斛、原木灵芝、西红花等名贵中药材及食药用菌标准化栽培基地。早在2011至2015年,寿仙谷国药基地的铁皮石斛、灵芝、西红花等珍稀植物种植生产、加工先后通过国内有机产品认证和欧盟有机产品认证。该基地因此也成为国内第一个同时通过欧盟有机认证、国家有机认证和GMP认证的有机国药栽培基地,其有机国药产品得到了全国10多家百年医药馆和各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取经”人员首先参观了寿仙谷国药文化馆,接着来到源口水库大坝脚下的国药基地实地考察了种植的铁皮石斛、灵芝、西红花等珍稀植物。考察中,武义寿仙谷国药基地总经理朱卫东介绍了各种珍稀植物的地理气温要求、种植灌溉技术等,白姆乡党委书记祝敏尖、乡长金跃建等全程陪同参观考察。期间,陈国强与祝敏尖各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今后两地加强发展经济合作进行了探讨。

  何琦俊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苏溪镇六都村地处巧溪水库上游,拥有4万亩山地,其中耕地有900多亩。此次组织农业农村办、巧溪共建委及六都村两委成员赴武义‘取经’,目的有两个:一是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学习武义人民是如何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二是通过‘请进来’的办法,邀请当地政府人员和寿仙谷的国药种植专家来苏溪镇巧溪共建委实地考察,一起探讨和寻找两地国药种植的‘嫁接点’,进而在乡村振兴中携手用好山地资源,把六都坑内的山地资源打造成产业美的风景区。”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