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节前还有一波雨水 义乌“雨过天晴” “五一”开局“热晴天”!

发布时间: 2021-04-26 12:11: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最美人间四月天,暖风温温柔柔,春意洋洋洒洒。

  再干五天,义乌人期待已久的“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接下来几天,雨水还是要再刷下存在感,但大家先别着急,从4月29日起,义乌天气会逐渐转好,雨水退散,“五一”前期,阳光回归,同时气温也将不断攀升,最高气温会达到29℃。

  根据义乌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市晴多雨少,气温波动不大,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4月27-28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义乌会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最高温度也回落到21℃左右,大家务必做好防雨措施。

  据了解,4月26日白天高空弱脊控制,地面高压后部,多云为主,夜里高空槽东移,中层湿区影响,义乌部分地区会有阵雨;4月27-28日高空浅槽东移,低层切变南压,降水较明显,有阵雨或雷雨。但是好消息是,在4月29日会迎来转折点,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义乌天气开始转好;4月30日-5月2日由于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整层干,义乌均为晴好天气,风和日丽,适合安排出游计划。

  接下来七天内,其中,4月26-28日气温总体不高,且湿度较大,体感微凉,大家请注意增添衣物,尤其是老人、儿童及体弱者,少去人群密集之处,谨防感冒。4月29日-5月2日义乌天气转晴,气温回暖,是出行的绝佳时期,但由于气温高和紫外线强,不要忘记做好防晒和补水工作。

  “史上最热五一”热情的不只是天气,还有“五一”假期大家出游高涨的热情:“五一”火车票秒光、“五一”酒店“一床难求”、“五一”国内出游有望达2亿人次、“五一”档电影开售……因此,建议义乌人合理安排假期,错峰、文明出行。

  具体分日预报:

  4月26日(星期一):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15~25℃

  4月27日(星期二):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6~21℃

  4月28日(星期三):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6~21℃

  4月29日(星期四):阴转多云,温度16~26℃

  4月30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15~28℃

  5月1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16~29℃

  5月2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17~29℃

  

【专题】劳动最光荣 出行“义”起游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