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憋坏了!义乌市民“五一”火热出行 跨省出游迎高峰

发布时间: 2021-04-26 17:10: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春风正暖,夏日将近,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机。“五一”将近,“憋坏了”的义乌市民的出游意愿空前高涨,纷纷制定“五一”出行计划。

  记者打开各大旅游APP和网站,发现义乌去往热门景点的火车票和高铁票已“一票难求”,5月1日当天去往上海、长沙、重庆等热门线路的车票已经售罄。4月17日开票当天“12306崩了”曾一度登上热搜,有不少网友感叹“五一”抢票太难,简直堪比春运。相比高铁票的难抢,“五一”的机票价格涨幅明显,如平时义乌飞往成都、三亚、青岛等热门目的地经济舱票价折扣在5折到8折,“五一”期间义乌飞往各地的经济舱票价几乎为全价,部分线路机票已售罄。

  在庞大的出行需求之下,热门景点的酒店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且多数已打上了“满房”标签,如上海迪士尼周边酒店,平常三四百元的酒店,“五一”期间价格直接“飙”到千元。

  但即使是高铁票难买、机票涨价、酒店涨价,也抵挡不住义乌人民出行的热情。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五一”假期或将成为“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

  “我本来准备带小孩一起去厦门的,酒店都提前订好了,结果火车票开票当天去抢票,几乎就是‘一秒而光’。”家住幸福社区的义乌市民虞女士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如果没有捡漏的票,只能改变行程去周边游了。

  和虞女士有着同样抢票遭遇的刘先生,原先准备和妻子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提前一个月预定了周边的酒店,但开票当天并没有买到高铁票,改为租车自驾去。“趁着‘五一’,我和我妻子的休息时间很不容易凑到了一起,一定要好好出去玩一趟。”刘先生说。

  随后,记者前往义乌顺风国旅旅行社,从旅行社预订情况了解到,五天的假期,跨省游、跨区游更受欢迎,以2到3日的亲子游、全家游较多,周边城市的预定情况都不错。旅行社“五一”出行订单预订量相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五一’的预定量比清明的要好一点,但从旅行社方面,并没有网上所说的‘爆发性’这么夸张。”义乌顺风国旅董事长朱月英表示,“五一”出行人多,建议有出行意愿的市民出游提前预定之外,还可以选择错峰出游,或者选择旅行社产品,如私密性和体验度更高的私人小包团和个性的定制游产品。接下来,顺风国旅也将考虑推出满足单身人群的定制游产品,用更多新产品、新线路和更好的新服务满足市场需求。

  有外出旅行计划的市民,外出前要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五一”出行仍要做好个人防护,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专题】劳动最光荣 出行“义”起游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