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弘扬英模精神 激发强警磅礴力量 义乌公安扎实开展英模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27 08:59: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选择从警路,我从没后悔过,因为我做的每件事,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人民负责。”4月21日,在市公安局“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英模事迹报告会上,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先进工作者黄昌桂,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从警故事。

  报告会上的另一名主讲人,是长期奋战在刑侦和反恐一线,现任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义乌支队的副支队长朱智琴。她表示,当警察就要牢记为民初心,有目标、能吃苦、有正气。

  汲取榜样力量,激励担当作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义乌公安扎实开展英模教育,让大家时刻感受到英模就在身边,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真正把英模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整顿的内生动力,教育和引导全警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从老中青三代民警中选取榜样人物,制作“我的入党初心从警故事”专题教育片,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激励全警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其中,第一集专题片《警察》经网络平台发布后,受到了网友广泛转发和点赞,引发了社会热议。

  同时,义乌公安还组织全警观看《榜样》,学习原经侦大队大队长、全国公安二级英模吴承良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警掀起一场“我与英模找差距”大讨论。“作为新时代的公安民警,更应该继承发扬好英模精神,让英雄故事成为一面镜子,帮助我们正确对待得与失、对与错、善与恶、美与丑。”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稠城派出所新警包宇杞说。

  此外,义乌公安还以“百年大庆、百项攻坚、百名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开展百名“义警先锋”先进典型推选活动,进一步激发警员的“闯劲、拼劲、干劲”,打造义乌公安“最美群英像”。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如巡特警大队开展“红色毅行”活动,特警队员们跟随革命先辈的足迹,追寻红色印记;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通过选树攻坚先锋、爱民先锋、执法先锋等身边典型,让学习目标更明确……义乌公安各基层所队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教育整顿“必修课”,激发出了强警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