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金华境内高速限行,出行高峰如何避开?交警部门权威预测

发布时间: 2021-04-27 09:0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前两天,金华高速交警发布了“五一”期间高速公路的有关限行通知: 4月30日12时至5月1日21时,将关闭G60沪昆(杭金衢)高速金华段各收费站衢州方向进口、关闭G25长深(金丽温)高速金华东收费站江西方向进口、关闭G1512甬金高速傅村收费站金华方向进口,请过往车辆驾驶员提前选择路线出行。

  那么,其他路段的流量压力势必增大,金华境内的高速流量将有何变化?高速交警给出了预测。

  据悉,5月1日0:00-5月5日24:00期间,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将免收通行费。

  预计“五一”期间(5月1日至5日)金华市晴雨相间。假期后段部分区域有短时降雨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5月3日-5日,建议大家出行前密切关注实时天气情况。

  交警部门表示,近5年,“五一”假期流量总体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金丽温、甬金、诸永、东永段上升幅度较大。预计今年“五一”期间仍将高位运行。今年假期延长至五天,预计节前一天的16时至22时、节日首日的8时至14时、最后一天的14时至20时,将是流量的高峰时段。

  杭金衢高速

  杭金衢高速金华—兰溪为易堵路段。杭金衢目前正处于拓宽施工,施工路段行车务必小心。

  “五一”期间金华至兰溪部分路段将会临时开通“3+1”个车道进行通行,即3条行车道加1条硬路肩,请过往车辆行驶至此处的时候有序交替通行,切勿随意变道。

  同时转入建金高速和金华东枢纽的各位驾驶员一定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建议提前从金华东出口下高速,沿二环北路—330国道—虹戴公路,到游埠再上高速。

  长深高速

  G25长深高速金华方向武义到金华东流量较大,需要协助杭金衢分流,因此建议下高速绕行330国道,永康出口可能需要采取分流措施,如遇到分流建议绕行330国道。

  诸永高速

  诸永的易拥堵路段是枫树岭至马宅枢纽,事故高发为里岭隧道路段、马宅枢纽至后择坞隧道路段,诸暨方向马宅枢纽至里岭隧道免通期间极易引发大流量拥堵,建议过路驾驶员实时关注路况,提前做好准备。

  甬金高速

  受环东阳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施行,与东阳市境内多处省道施工影响,预计“五一”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出行的车流量会呈明显增长态势。

  高速交警出行提醒:

   1、合理规划路线,避开交通拥堵

  假期出行前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假期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道路拥挤,驾车出行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2、保持安全间距

  高速上行驶,应当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避免跟车过近发生追尾事故。

  3、请勿随意变道

  免费通行期间90%以上的事故都由于跟车过近追尾以及违规变更车道导致事故发生,驾驶员在车流密集路段不得随意变道穿插。高速行车务必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临近出口,提前2公里打开右侧转向灯,靠右变更车道驶离高速。

  4、安全带=生命带

  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少40%的伤害。高速交警蜀黍提示,上高速前请主动系好安全带,儿童应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勿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5、谨防“二次事故”

  ①车靠边:一旦发生事故后人员切忌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

  ②人撤离:无论车辆能不能移动,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是最要紧的,发生事故后,应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安全地带;

  ③即报警:撤离后,请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12122。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