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人大开展专题调研助力职业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4-27 21:3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为全面了解辖区内职业教育发展状况,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7日上午,义乌人大后宅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议政会代表及相关科室到义乌国际商贸学校开展专题调研。

  代表们首先实地参观了汽修、学前教育、电子商务等实训室,并听取了有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完善的软硬件设施及师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得到代表们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义乌国际商贸学校是目前义乌占地面积最大、校园环境最优美、设施设备最好的职业学校,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省一级重点职校,省改革发展示范校。学校秉承“博观善读、德技兼修”的校训,坚持“产教融合、知行合一、开放办学、服务社会”的办学思路,以“三立三成”为育人目标,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实地参观后,代表们在学校会议室,与校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校长任伟跃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就学校发展历程、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办校成果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听完汇报后,相关科室现场表态,之后将积极协调解决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代表们纷纷发言,畅谈对职业教育的感受和体会,并围绕学校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提升学生就业创业本领,为社会不断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结合调研情况,后宅人大工委主任朱建荣表示,代表们及街道相关科室也要为学校做好服务,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环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