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镇: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发布时间: 2021-04-30 08:5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苏溪镇党员干部深入春耕一线,学党史、送服务、解疑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助农春耕结合起来,田间地头呈现出干群齐心“闹”春耕的繁忙景象。

  “老楼,现在项目进展还顺利不?”“谢谢你们帮我协调处理通水、通路、通电问题,现在8台谷物烘干机都已经到位,这季小麦收割的时候估计可以投产了!”4月27日,在苏溪种粮机械集中停放场及烘干机项目的施工现场,苏溪镇种粮大户楼国亭对苏溪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据了解,苏溪镇种粮机械集中停放场及烘干机项目位于苏溪镇联合村,占地23亩,投资约200万元,项目投产后可让苏溪镇“智慧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还可以解决苏溪镇种粮机械随意停放等问题。

  4月中旬,乘着非粮化整治的东风,楼国亭与联合村村集体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向该村承包了117亩土地,全部用来种植水稻和旱粮。“水是粮食生产的命脉,但这片土地闲置了太多年,水系已经被破坏了,田里还堆放着一些建筑垃圾的残渣。”一筹莫展的楼国亭再次找到了苏溪镇寻求帮助。

  对此,苏溪镇相关部门多次前往现场调研处理。“目前,我们正在对乱占耕地现场进行整治清表,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该地块高标农田施工建设,恢复土地的种植条件。”苏溪镇农业农村办公室负责人说,接下来,苏溪镇将结合高标农田建连片打造美丽田园项目,勾勒出“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现代农业新画卷。

  “我种了十几年的粮食,从来没像现在这样对种粮食干劲十足!”在楼国亭眼里,有了政府的扶持,种粮收入稳定且省心。他说:“现在种粮食,种子、化肥、农药、农技等服务随叫随到,加上种粮补贴,即便遇上自然灾害也有农业保险来保障,这些让种田人吃了颗‘定心丸’,不再是靠天吃饭。”

  “我们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着力解决当前春耕中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根据群众“点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线搭桥“派单”,各部门立足职能职责组织志愿者“接单”,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