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见“圾”行事 分“投”行动 稠城开展“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19: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随手扔个垃圾,如果未能准确分类,或是没有扔到对应的分类垃圾桶,个人最高可罚2000元;如果宾馆或酒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用品的,也将面临相关处罚……5月1日起,备受关注的《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目前,我市正抓紧开展新条例的宣传工作,除了执法部门以外,各镇街都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教活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近日,稠城街道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就在宾王幼儿园与孩子们一起开展“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大骨头属于其他垃圾,矿泉水瓶子属于可回收垃圾……”活动现场,志愿者以视频动画的形式展开讲解,分别对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标识和分类标准进行详细介绍,提高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在互动游戏环节,小朋友们相互提问、积极展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志愿者和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来到词林社区曲苑小区的一个垃圾分类点,当起了“小小监督员”。他们认真检查分类垃圾桶设置和桶内垃圾分类等情况,看到居民投递分类错误,会及时给予提醒。

  紧接着,他们又来到沿街店铺开展入户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过路市民见这群萌娃讲解得“有板有眼”,颇感兴趣,纷纷围过来“捧场”,主动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在主动学习之中了解垃圾分类,让自己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受到老师和家长的欢迎与支持。”稠城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宾王幼儿园已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党建+单元’作战体系,每位党员负责固定领域,每月不定期进行随机抽查,每月联合社区进行一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努力实现垃圾分类精准管理与有效落实。

  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从你我做起。接下来,稠城街道将进一步规范垃圾分类工作,通过青少年儿童参与文明实践的形式,推动“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良性互动局面的形成,引导青少年儿童以主人翁姿态共建美好和谐的生活环境,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