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7岁男童从3楼窗台掉落到2楼防盗窗顶棚 消防路人紧急营救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39: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嘣”的一声,一名小男孩不慎从3楼窗台掉落到了2楼防盗窗顶棚上。因为恐惧,孩子双脚乱蹬,想要往下爬,眼看脚已悬空,就要从防盗窗上滑下……

  5月8日,回想起前一天傍晚看到的惊险一幕,义乌市的吴先生仍心有余悸:“当时我刚好路过看到,立即拨打了119,然后就一直守在孩子身边,消防队员也很快赶过来把孩子救了。”

  5月7日18时14分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吴先生报警求助电话,称苏溪镇长府村一男童掉落在防盗窗上,急需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苏溪镇专职消防队前往营救。

  18时1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幸亏吴先生及时发现并大声制止了孩子爬窗的危险举动,小男孩已乖乖地坐在2楼的防盗窗顶棚上,还有热心的群众在楼下拉起床单,防止孩子再次跌落。

  现场指挥员立即带领队员冲上3楼,从3楼窗台向下查看男童情况,孩子仰起头回望消防队员,小脸煞白,眼神里充满了恐惧和不安。“孩子别怕,不要乱动,叔叔马上下来救你!”班长黄筱淇迅速做好防护措施,从3楼窗台翻出,来到孩子身边,小心翼翼地将其抱起。随后在队友的协助下,把孩子成功救回,交给了一旁心急如焚的家长,整个救援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

  据了解,小男孩今年7岁。事发前,孩子母亲出门买菜,晚上要从事代驾工作的父亲正在卧室休息。孩子因为无聊,趴在卫生间窗台上看外面,没想到不小心掉落。

  消防部门提醒,儿童往往贪玩好奇心重,又对危险的辨识能力差,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