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督促整改隐患12.2万余处、拘留48人!义乌强力打击消防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21-05-10 12:18: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晓)记者从义乌市消防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义乌市严厉打击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形成了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今年1-4月,义乌共有48人因涉嫌消防违法行为被行政拘留,主要涉及违规使用明火作业、过失引起火灾、指使他人冒险作业3类违法行为。

  1月27日9时许,违法行为人姚某红、王某增、王某伟在义乌市苏溪镇一草坪上,违规使用电焊机进行广告牌的焊接。经查,三人均未持有特种行业操作许可证。因涉嫌违规使用明火作业及电焊未持证上岗,三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二日的处罚。

  3月8日9时许,违法行为人王某明知工人汪某未取得特种行业操作证的情况下,仍指使汪某在北苑街道拥军三区一居民楼下进行电焊钢架的明火作业,后被查获。王某因涉嫌指使他人冒险作业,被公安部门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4月12日17时许,稠江街道一租户张某在出租房内用煤气灶烧菜,期间下楼取物品且未将开着的煤气灶关掉,导致该房间内厨房火灾。张某因过失引起火灾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今年以来,义乌消防、公安等部门严格按照执法规范化要求,落实每月议防、每季度执法例会、每半年执法稽查等相关工作。与市公安局建立经常性联络协作机制,定期组织开展手把手、面对面的培训服务指导,切实提升基层民警消防监督执法业务水平。各级公安机关将消防监督工作与人口管理、治安防范、打击犯罪等其他公安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培训、同考核。教育、文旅、卫健等行业部门对本行业系统所属单位场所自上而下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积极配合消防监督执法,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据悉,1-4月,义乌消防支队先后联合防火指导大队、治安大队、各辖区派出所,对全市118家旅馆行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各镇街、各部门共检查整治出租房35.6万余间,督促整改隐患12.2万余处,整治“多合一”违规场所450处,规范通道2.5万余处,排查液化气11.6万余户并整改隐患2.6万余处,收缴飞线1.8万余根,消防违法行政拘留48人。

  此外,义乌消防部门还发动镇街专职消防员、基层民警组建消防宣传志愿者小分队,通过检查与宣传齐步走,累计进村入企开展宣传活动7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确保全市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