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牵头制定“浙江制造”标准40项 44个产品获“品字标”认证

发布时间: 2021-05-10 18:17: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活动现场 应爽璐/摄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在义乌市“品字标”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上,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义乌已有29家企业的44个产品获得“品字标”认证,认证企业数及产品数位列金华地区前列。

  据介绍,义乌于2016年获批全省第二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开展试点以来,将“品字标”品牌建设作为助推义乌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重要抓手,先后制定了《关于促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成立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管理委员会,一方面把“单打冠军”、“隐形冠军”、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等纳入“品字标”品牌培育计划,建立梯度培育库,另一方面在政策、技术、资源方面给予倾斜,将“品字标”纳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奖励政策,截至目前,已兑现“品字标”相关奖励资金1167万元。

  “我们依托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义乌)、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日用小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平台,为先进制造企业开展科技成果标准化提供支撑。”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

  2018年,义乌获得“浙江制造”标准牵头组织制定单位资质,成为全省首家开展牵头组织制定“浙江制造”标准的县级市,主要开展“浙江制造”标准牵头制定、“浙江制造”标准英文翻译、“品字标”认证辅导等。截至目前,义乌已有35家企业制定了40项“浙江制造”标准,同时立项在研有20项,“浙江制造”标准数量从2016年、2017年每年两项快速增长到2020年13项,今年计划完成15项以上,今年上半年“浙江制造”标准拟立项数位列金华各县市区第一。

  同时,义乌还积极运用丰富的经贸资源,与“品字标”浙江制造携手,助力“品字标”展示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力:连续5年在义博会开设“品字标”主题馆;已有172家“品字标”培育、认证企业参展,有近30家义乌企业参展,有力助推“品字标”品牌走出去;举办各类对接交流研讨、发布活动20余场,发布标准1718项,有力推进“品字标”品牌对外交流与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义乌还全力助推“品字标”企业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组织“品字标”品牌联合国采购说明会,发布联合国全球市场采购招标信息1150余条,帮助“品字标”相关企业参与联合国项目,拓展海外市场。同时全力打造“品字标”品牌海外展示平台,面向全省“品字标”相关企业征集到223种产品到捷克站平台展示。发挥义乌电商品牌和“网红经济”优势,探索建立“品字标”企业与新业态新零售平台的合作长效机制,多次举办“品字标”企业与电商平台、电商园区、电商企业产品对接。2019年、2020年在中央媒体开展“品字标”品牌宣传推广活动40余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