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三张清单知民需 十大服务暖人心 义乌城市党建联盟倾情关爱“快递小哥”

发布时间: 2021-05-11 09:18: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每年还是有必要做一个健康检查,感谢社区的暖心服务。”日前,在义乌市飞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班的陈家辉,一大早前往稠江街道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享受了一次高新城市党建联盟提供的免费体检服务。

  据了解,稠江街道高新社区共有申通、中通、韵达、美团、饿了么、飞犇科技等快递及即时配送网点28家,快递从业人员高达2000余人,其中居住在社区内的快递人员有400余人。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不断强化日常引导、完善社会服务,稠江街道高新社区党委以“三张清单”精准服务快递小哥,助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

  “三张清单”,即“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陈家辉的免费体检服务,就是高新社区党委通过“两问大走访”收集的“需求清单”中筛选出来的一项内容。“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快递小哥经常开电动车走街串巷,粉尘吸入量比较大,对身体健康有较大伤害。”高新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社区党委与辖区健康管理公司对接,为快递小哥量身定制了以检查肺功能为主的免费体检服务。

  “需求清单”是服务的方向,“资源清单”则是落实的关键。“快递小哥有什么需求,社区有什么资源,我们以清单配对的方式进行统筹,强化社区服务功能。”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将服务系统化、项目化,高新社区还积极整合社区资源,将一些相对成熟、需求较为广泛的社区服务,以项目化的形式来统筹运作,并形成专属快递小哥的“项目清单”,打造专才招聘、技能培训、青春联谊会、幸福一生、邻里学院、亲子研学、健康体检、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小哥一对一等十大金牌服务项目,让快递小哥处处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