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乌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学史力行、服务群众”党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5 11:49: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此次参与评选展示的微党课内容生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给了我很多感触和启发,收获很大。”4月8日,刚刚参加完“微党课”评选的一名窗口工作人员为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参赛作品点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委认真谋划“党建+业务+文化”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是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形式分为“微党课”现场比拼和“微党课”视频征集两种。“微党课”上,窗口党员们结合自身为群众办事的具体事例,展示了窗口人员微笑服务的精神风貌,内容既“高大上”又“接地气”,让党建知识“活”起来。

  参赛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微党课”的比拼,对在政务服务领域为党工作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能主动地把理论学习与窗口服务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仅在行政服务中心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还促进了党员们在日常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达到以学促用的目的。通过现场比拼,最终产生了一名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推选优秀作品参加义乌市直机关“百堂精品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微党课”比拼现场时,每位党员的胸前都佩戴着党徽,而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各个窗口内,广大党员也纷纷佩戴着党徽。党徽戴起来,身份亮出来,表率竖起来。这又是中心党委为强化党员党性观念、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群众而要求落实的一项举措。窗口党员一枚小小的党徽,就像党员的一面镜子,时刻照着党员的一言一行,也提醒着党员更好地为民服众。

  佩戴上党徽,党员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时时处处发挥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争创优秀服务标兵,形成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的良好氛围,自觉接受办事群众和企业的监督,同时也进一步推动行政服务中心“亮比评促”活动的深入开展。

  “入党多年,今天特别激动,身为一个党员戴上党徽的那一刻起,就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光发热。”党员周旭霞在领取到了一枚崭新的党徽时激动地说。

  记者还了解到,为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义乌行政服务中心确定4月份为“温暖服务月”,先后开展了窗口工作人员礼仪培训、形象大使评选、实行错时、延时服务等活动。通过开展“学史力行、服务群众”党建系列活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党员们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和政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决心和信心,进而助推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