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网速提高90%,一次安装可用30年!义乌打造全球首个“FTTR网红直播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5-12 11:05: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宝宝们,今天我们直播间内准备了超多福利,点击右下角小黄车……”在义乌电信绣湖营业厅内,主播“婷婷”正在用全新的“FTTR全光Wi-Fi”在多个直播平台同时直播,千兆网速让直播全程无卡顿,更做到了与网友的实时互动。

  记者了解到,主播“婷婷”所采用的正是今天(5月12日)中国电信义乌分公司与华为在浙江联合首发的“FTTR全光Wi-Fi”,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室内全光Wi-Fi真千兆覆盖的极致体验。发布会上,华为与中国电信义乌分公司还举行了全球首个“FTTR网红直播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今年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相关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也提到,“推广升级千兆光纤网络”,这将为义乌加快数字化改革,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此次义乌电信与华为携手推出的FTTR(Fiber To the Room)全光Wi-Fi组网服务,是一种基于光纤的全新室内组网模式。FTTR方案将室内的网线更换为光纤,从而突破网线的物理限制,采用华为星光系列主、从光猫路由一体机,支持最新Wi-Fi 6技术,可以直接将高速千兆宽带直接送达用户手中。

  “FTTR全光Wi-Fi解决方案将传统网线替换成光纤,实现1000M带宽无损的延伸至室内每个空间。与传统Wi-Fi组网模式相比,采用FTTR全光组网模式,速率可提升90%,时延降低30%以上,达到全屋千兆Wi-Fi覆盖能力。”采访中,华为接入网产品线副总裁易溪林表示,对用户而言,光纤具有价格低耐腐蚀的优点,一次安装完可30年不变。

  2020年,义乌开展网红直播带货18.33万场,销售额207.02亿元,同比增长62%。网红经济的发展助推网络零售额增长,2020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909.68亿元,同比增长10.2%,位居全省县(市、区)第一。

  “这一技术不仅可以用于家庭场景,商务楼宇、企业园区等对高品质Wi-Fi有需求的场景同样适用。”义乌电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灏说,用户可以采用“1+N”的方式,根据实际需求配备一定数量的路由器,便可实现千兆Wi-Fi全覆盖,产生的费用还低于常规网络,这对于电商经济、网红经济发达的义乌来说,具有深度应用潜力。

  陈灏还提到,全新的FTTR全光Wi-Fi解决方案对于新装修的人来说,不仅省去了常规的布线费用,更实现了小区、园区等地的千兆光纤无损接入,并且用户在房间穿梭中Wi-Fi也可以无感无缝切换,而对于已装修的用户,目前金华地区的电信也可以免费进行改装。

  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的华为安装设备费用在每套3000元左右,10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只需配备2到3个路由器即可,此后每年只需缴纳一年2000元左右的千兆网费即可,这对于义乌大量的网络直播基地、电商园区可谓“低成本、高收益”。

  在现场,主办方还搭建了五大应用场景进行产品演示,让市民朋友真实感受到新技术带来的极致体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