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义乌苏溪镇组织人员赴浦江“取经” 振兴乡村经济

发布时间: 2021-05-12 15:4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寿戈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寿戈菲 编辑 童晓)日前,义乌苏溪镇农业农村办带领相关人员赴浦江县“取经”——学习长丰果园农场樱桃种植经验。

  浦江县长丰果园基地建于2010年,面积约1030亩,分为枣园、樱桃园、葡萄园、桃形李园等,其中樱桃园有700亩。据悉,成年樱桃树平均亩产可达500公斤左右,市场价达70-80元/斤,是我省农业农村产业美的典范之一。

  溪北村是苏溪镇有名的樱桃种植专业村,村里有200多户农户种植樱桃,樱桃种植面积多达300余亩。每到樱桃采摘季,四面八方的游客都会赶来采摘。但由于传统樱桃采摘期短、品种老化、宣传不够,多次遭遇“提篮叫卖”的尴尬。溪北村樱桃种植农户表示,现在的传统小樱桃存在集中成熟、不耐储存、受气候影响较大、收购商贩出价低等问题。村里为做大樱桃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亟需对现有品种进行改良,优化种植结构。

  为了改变溪北村卖樱桃难的窘境,苏溪镇农业农村办于5月6日开展了此次“取经”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产业美”,苏溪镇深入挖掘各村土地要素,因地制宜激发村庄“活力”,实现“强村富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