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全国防灾减灾日,义乌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5-13 08:4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市民近距离体验应急装备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当天上午,义乌市多部门联合在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开展现场咨询、应急装备展示、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等宣教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由义乌市防震和减灾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气象局及江东街道承办。活动现场采用展板宣传、悬挂横幅、播放短片、分发资料等形式,围绕应急避险、地震科普、健康生活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展开宣传。

  据了解,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各镇街和相关部门也立足各自职能,开展应急演练、模拟体验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和避险逃生演练,提高社会公众的主动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