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服务企业促发展 经信局打造助企“码”上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 2021-05-14 08:45: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数字化车间是我的一个理想,之前一直不知道如何下手,现在政府多次上门服务,不仅派专家指导,还送来补贴政策,真的是非常感谢。”5月8日,义乌某针织企业主在经信局工作人员面前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信局党委迅速推进全局党史学习工作,结合主责主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部门职能为牵引,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大力推进企业数字赋能工作,推动企业数字化改造,助力义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深化政策宣传

  党员干部充当宣传“讲解员”

  义乌目前拥有规上企业700余家,中小企业数量三万余家,企业数量庞大,企业主往往忙于业务,对于数字化改造政策学习缺少时间和途径。

  为解决这一问题,经信局党委书记曹耿召集党组成员精心谋划,主动出击,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以党建为支点打造党员干部为班底的“政策宣贯”志愿服务队。通过大量走访企业,“外卖式”将政策送到企业面前,党员服务队充当宣传讲解员,为企业当面授课。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百余次,为企业宣讲政策近百次。

  为解决线下服务力量不足难题,经信局党员先锋队还带头到企业进行“企业码”使用宣传,依托“企业码”“义码通”“小管家”等沟通平台优化“三服务”,实现企业随时随地扫码反映问题诉求,变“上门收集”问题为“在线问答”。截至目前,企业码义乌专区累计访问量达177万余次,专区活跃用户达30余万户,近一个月来企业码运行已连续两次排名金华第一。

  优化项目备案流程

  专家团队充当项目贴身“指导员”

  为激励企业数字化改造、技术创新,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经信局党组主动谋划“党建+专家”,组建数字经济专班,以“小商品大工厂”协同化平台建设和“未来工厂”建设推动数字化在我市的应用。

  经过多次对接省经信厅,经信局最终从我市三大运营商、SAP、浙江智专委等单位精心遴选出一批专家,组建第一批“未来工厂”建设专家顾问团,为项目改造出谋划策,以主业强党建。截至目前,“红色专家团”已完成对126家企业的问诊把脉工作,梳理了一批数字化改造意向项目,为一批数字化改造难题开出“治疗处方”,实现技改投资18.6亿元,兑现技改补贴7000余万元,惠及10余家企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