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丝路金融小镇政务服务驿站启用

发布时间: 2021-05-17 08:51: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5月14日,义乌丝路金融小镇政务服务驿站正式启用,推进政务服务与自贸区建设、企业创新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和优化营商环境。

  “您符合申请条件,可以通过‘浙里办’APP直接在手机上申请人才租房补助。”经政务服务驿站工作人员的指导,在丝路金融小镇工作的王鉴顺利办好相关事项。据了解,义乌丝路金融小镇于2015年6月入选全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明确以金融、贸易为主导产业,主要规划布局为金融服务功能区、文化会展功能区和国际都市区,目前已入驻企业800余家。结合小镇入驻企业特色,该政务服务驿站“定制”涉及社保、医保、人才就业等57项政务服务事项。在驿站自助服务区,企业和群众可以自助办理有关业务,并且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小镇志愿者进行政策解答和操作辅助。

  驿站建设前期,市行政服务中心会同义乌丝路新区管委会、福田街道梳理了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主要通过指导网办等方式延伸至金融小镇。“我们还组织小镇员工开展网办指导专业培训,搭建小镇员工与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的沟通平台。同时,建立市级平台与服务驿站紧密的互动机制,根据企业需求,将企业经营、商事法律、出口风险防控等政策与服务直接送到‘家门口’,实现政策解读‘精准化’、政务服务‘网上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2020年底,义乌市首个自贸区政务服务驿站在陆港电商小镇挂牌启用,把政务服务窗口搬到电商企业的“家门口”,为义乌建设自贸试验区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