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大陈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7 09:2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5月12日,大陈镇召开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会。镇专职人民调解员、32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专职副主任、调解员及一村一辅警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苏溪法庭副庭长王慧从民间借贷纠纷、离婚纠纷、抚养纠纷、赡养纠纷、继承纠纷、相邻纠纷、侵权责任纠纷等方面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调解时就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讲解;派出所民警通过案例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提醒与会人员时刻牢记“八个凡是”“七不一要”防骗秘籍;钱塘老娘舅、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陈新厚以自身经历的实际案例进行剖析,分享多年调解工作总结的经验;北京盈科(义乌)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解读《民法典》亮点法条,并重点围绕当前基层调解遇到的常见问题。

  此次培训丰富了镇、村两级调解员的法律知识,提升了调解矛盾纠纷的水平。接下来,大陈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在化解纠纷中做好普法教育,不断开创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