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还有诊所敢私自接诊新冠相关症状患者?义乌8家医疗卫生机构被停业整顿

发布时间: 2021-05-21 09:44: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昕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昕华 编辑 童晓)日前,记者从义乌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义乌8家医疗卫生机构因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被停业整顿。

  5月18日,该所执法人员在对义乌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执法时,发现义乌青青中西医诊所、康宇中西医结合诊所、义乌立达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稠江诊所、义乌康翔诺洲诊所、义乌同惠诊所、义乌兴敏中西医结合诊所有限公司、义乌爱雅口腔门诊部、义乌竹园中西医结合诊所等8家医疗机构存在未转诊并诊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情况。

  执法人员对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诊所出具限期整改通知书,限违反规定的诊所7日内整改完成,整改期间不得接诊病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医疗机构应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识,引导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诊所不得常规诊治具有此类症状的患者。

  义乌卫生执法部门提醒:诊所发现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要严格执行首诊医生负责制,在做好患者流行病学和相关信息登记的基础上,及时报告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医疗机构或辖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各诊所,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放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