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数据智考 实绩比拼 义乌后宅街道村干部迎来“季”考

发布时间: 2021-05-26 09:01:5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楼帆婷 陈 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1年5月26日《浙江日报》15版

  “今天,是我们全备村村两委上任100天的日子,100天来,我们干劲十足,根据旧村改造84.5号政策,有机更新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进展顺利,垂直房区块土石方平整工程现已动工,将按计划准时完成。”近日,在义乌后宅街道全备村施工现场,村干部陈欣明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述职自己的第一季度“季”效。

  4月以来,后宅街道32个村(居)同步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村干部依次上台对季度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述职。

  为了确保村级班子换届后高效运行,后宅街道出台了《村干部“季”效考核方案》。从街道、共建委、村(居)3个层面出发,围绕街道红黄旗竞赛、在岗履职情况、群众满意度3个维度对198名村干部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精准考评。

  “每名村干部总评100分,分别以村级赋分、个人赋分、共建委考评、民主测评按3:2:3:2比例计分,每个人都对应一个分数,按分数排名,公正公平,终于不用光靠印象给村干部考评了!”湖门共建委书记楼斌说道。

  今年初,后宅街道推出了村干部“职责清单、任务清单”两张清单为“季”效考评做好铺垫,“职责清单”即对照街道7项红黄旗考核内容,明确每名村干部的职责分工。“任务清单”即每月底各村结合工作实际及分工上报下一月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

  党员、村民代表还可以独立操作,个人通过手机上的“钉钉”系统对村干部进行线上评议,街道后台大数据实时汇总,每名村干部的群众满意度情况一目了然。“以往村干部民主评议,党员、村民代表有时不敢提意见,现在在‘钉钉’上测评,真实想法也多起来了!”在后宅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胡华栋看来,利用“钉钉”开展民主评议既能体现民主,又能真实掌握基层政治生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据后台数据统计,此次共有4748名党员、村民代表参与了线上民主测评。

  “2021年是村干部任期‘五改三’后治理变革的元年,如何精准有效管理村干部队伍,从而做实换届‘后半篇文章’是乡镇要思考谋划的重要课题。我们坚持竞赛赋分、考评亮分、评议得分相结合,客观公正地给每位村干部打分;村干部也能进行横向对比,知道自己工作成绩如何,明白在街道全体村干部队伍中的排位,进而更好履职尽责。”后宅街道组织委员陈艺说。接下来,后宅街道将根据每个季度“季”效考评的结果,对每名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跟踪排名,对连续两个季度考核末三位的或年度总排名末三位的村干部,将进行相应处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