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昨日出现强对流天气 接下去仍多阵雨或雷雨

发布时间: 2021-05-27 09:00: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昨日(5月26日)下午到夜里,义乌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对此,昨日下午4时48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昨晚9时3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至10时25分,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据统计,昨日傍晚5时至晚上8时,义乌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小雨,全市面雨量达14.3毫米,最大为城西街道分水塘站32.8毫米。

  据悉,5月中旬以来,浙江省成为南方降雨集中区域之一,降雨量普遍比常年同期偏多1—2倍。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接下去,义乌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做好对强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防工作。具体来看,今天上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明天白天,义乌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时有阵雨:5月29日,阴有时有阵雨;5月30日,雨止转阴到多云;5月31日-6月2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6月3日前后,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从气温来看,接下去几天的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下。

  在此,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天气变化较快,只要捕捉到强对流天气发生的苗头,气象部门就会通过多渠道发布雷电、暴雨、大风等相关预警,市民一旦接收到预警信息,就要有防范强对流的意识,做好防雷电、防暴雨的准备。一旦出现强对流天气时,应尽量避免室外活动,如果在室外有车的话要尽量在车内躲避。另外,瞬时大风容易造成树木折断和房屋倒塌,进而造成人员伤亡,一旦强对流引发雷雨大风,大家应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