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党建成为乡村振兴强大“引擎”

发布时间: 2021-05-27 10:13: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5月19日,义乌市赤岸镇党委与浙江财经大学机关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探索高校社会服务新路径,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校地党建共建工作新格局。当天,双方在该镇神坛村冯雪峰故居举行“‘三地一窗口’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近年来,赤岸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强化“党建+乡村振兴”,结合地理环境和区位优势,做实绿水青山文章,开创了以精品西海为主题、山水文化为依托、乡村旅游与农业开发有机结合的全域乡村旅游新模式,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42个村经营性收入全部提前实现50万元的目标。

  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浙江财税干部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家的沃土、企业家的殿堂。今年3月,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成立,将紧扣“八八战略”内涵展开系统研究,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学术阵地,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智库高地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理论基地。

  据介绍,双方党建共建合作内容包括共享党建资源、共添组织活力、共强党员队伍、共树党建品牌等四方面。双方将利用各自的实践优势和理论优势深入推动数字化改革,以数字赋能加速共同富裕;共享党建工作资源,共同增强双方党组织活力,携手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建立党员联动教育长效机制,共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双方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共同发展;依托双方党组织的优势,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打造“党建+基层”“党建+互联网”“党建+服务”等“党建+”品牌。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表示,浙江财经大学将依托乡村振兴研究学院等平台在农村发展方向上的理论与实践的积累,合作助力赤岸乡村振兴、民生服务、文旅开发等领域的发展,在行政村统筹管理、养老休闲产业发展方面给予智力保障。

  赤岸镇党委书记刘洪强说,赤岸镇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党建实践,浙江财经大学拥有强大的党建理论优势和人才优势,校地发挥各自优势,将党建理论与实践结合,为构建党建高地、培养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搭建党建合作平台,建立共建长效机制,双方将共同打造党组织互联、党员互动、资源互通、功能互补的“四互”特色,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好局面,携手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好地融合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