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助力外贸创新发展 第二届外贸金融节高峰论坛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27 18:08: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 童荟颖)今天(5月27日)下午,“第二届外贸金融节高峰论坛”在义乌召开。参会嘉宾共话外贸中小企业发展,围绕“外贸产品创新”“安全合规的跨境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分享与探讨。

  据悉,作为世界小商品贸易中心,2021年一季度义乌市外贸进出口数据十分耀眼,外贸出口613.9亿元,同比增长20.1%,出口额占到全省的10.0%。其中对东盟、欧盟出口大幅增长,对美国和日本的增长率甚至达到了60.7%、71.1%。

  作为数字贸易创新中心,近年来,义乌市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动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义乌市电子商务交易额719.09亿元,同比增长32.52%。其中,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交易额196.65亿元,同比增长21.05%。

  “数字经济时代认知迭代的速度在不断加快,未来变得不可预期,企业需要做好准备去跨越非连续性鸿沟,积极面对不确定性并做好危机管理。”浙江省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主席、双童吸管创始人楼仲平以“让海外买家眼前一亮,创新产品如何炼成”为主题,以“双童吸管”的不断创新过程为例进行了分享。

  现场还组织了以“走进义乌,聚焦风控”为主题的外贸金融圆桌论坛,共同探讨义乌外贸企业发展,聚焦风控,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