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全球速卖通义乌服务中心暨菜鸟华东优选仓开仓

发布时间: 2021-05-28 09:0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5月27日)下午,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义乌服务中心开业暨菜鸟华东优选仓开仓仪式在义乌陆港电商小镇举行。这是全球最大的实体小商品市场和全球最大的网上贸易市场再度携手,标志着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与义乌的合作迈入新阶段。

  众所周知,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以下简称“速卖通”),是国内最大的跨境零售电商平台,目前已开通18个语种的站点,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买家数累计突破1.5亿,也是国内唯一一个覆盖“一带一路”全部国家和地区的跨境出口B2C零售平台。义乌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不仅具有全球最大的实体市场,又享有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综试区等多重政策优势叠加,同时也有链接全球的物流网络体系,商品出口到世界23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外向度达65%以上。

  义乌是速卖通的两大核心产区之一,商家数量众多。菜鸟优选仓仓发商品最多的行业是3C数码、美容健康、母婴玩具、服装等,跟疫情之下海外“宅经济”兴起的趋势十分吻合,义乌地区商家主要经营类目包括运动类、玩具类、小饰品类、母婴类、服饰类等,大部分也都是非常适合优选仓发的类目。

  为何要在义乌设立菜鸟华东优选仓?全球速卖通相关负责人表示,菜鸟优选仓备货成本会比海外仓低很多,能极大减轻中小商家的资金压力,同时可发全球200多个国家,相比于海外仓货品来说,覆盖范围也更广,特别适合新品试水和潜在爆品备货,这为商家带来物流方面降本提效的巨大收益有目共睹。为此,以义乌为中心的华东商家群体,对于在华东地区开设优选仓的呼声十分强烈。

  “速卖通给我们提供了参与全球贸易的机会,更可节省跨境物流全链路的时间,相比于商家自己发货,通常可以节省2-3天。”杭州旭川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卢科云介绍说,入驻华东中心仓(义乌),备货成本会比海外仓低很多,能极大减轻中小商家的资金压力。

  记者了解到,在华东中心仓(义乌)启用之前,速卖通联合菜鸟,已在全国三地开设优选仓,包括威海边境仓、香港仓和华南中心仓(位于东莞)。此次启用的速卖通菜鸟华东优选仓,位于菜鸟出口物流华东最大枢纽之中,首期运营面积5000平方米,预计到2021年年底达到30000平方米,并使用了包括数字化流水线、龙门架、Lemo等智能物流设备。据介绍,仅义乌的家居行业,优选仓发单量就能达到5000单/日。

  据悉,华东中心仓(义乌)的启用,标志着速卖通菜鸟的优选仓网系统初步形成,四仓之间可以形成智能调拨体系,以数据智能为商家进一步降本增效。菜鸟与速卖通能够为商家自动匹配最优的干线物流,帮助商家节省物流成本,提升履约时效,特别是义乌地区,“5美元10日达”类产品的物流时效,有望进一步突破。

  面对自贸试验区的全新“赛道”,今年以来,市场发展委和市陆港集团与阿里保持着紧密联系,展开了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为全球速卖通义乌服务中心开业暨菜鸟华东优选仓开仓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市场发展委、市陆港集团将继续以“闯”的干劲、“跑”的状态,积极助力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