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义乌人:5月30日起,疫苗接种请有序预约!

发布时间: 2021-05-29 23:46:33 来源: 义乌发布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从市卫健局获悉

为加强疫情防控

明日(5月30日)起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提前预约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内安徽、辽宁、广东等地近期也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土感染病例,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

图源:网络

最近

随着疫苗供应量增加

各接种点的接种量也在增大

接种现场极易引起人群聚集

为加强疫情防控

有序接种,保障接种安全

请市民朋友先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

或企事业单位提前预约

按通知时间

分批次、分时段

到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同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未进行预约和未收到接种通知的市民

不要自行前往

从明日(5月30日)起

没有预约

现场不再提供接种服务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咨询电话

看这里

↓↓↓

图源:义乌市卫生健康局

  权威回应

  谣言一:6月10日起不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

  不实!

  据媒体报道,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结合我国疫苗供应实际和工作安排,前期我们对重点人群分步骤进行了疫苗接种,依据疫苗接种技术方案中关于两剂次接种间隔要求,6月10日-30日期间,我们将主要对接种完第一剂次疫苗的重点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但这期间对出国等人群的需求,我们仍然继续提供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服务。7月份后我们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

  所以6月10日-30日期间,并非完全不进行第一剂次的接种,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担忧。

      谣言二:6月9日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再免费?

  不实!

  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成本和接种费用。在居民知情、自愿情况下,接种费用都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谣言三: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能坐飞机和火车?

  不实!

  目前没有这样的规定。是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都不影响国内出行。至于国际旅行,请关注目的地国的入境相关政策。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