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中国门球冠军赛(金华赛区)选拔赛圆满收官 义乌市苏溪一队荣膺冠军

发布时间: 2021-05-30 15:34: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胡木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胡木水 编辑 刘蓉) 5月28至29日,为期两天的中国门球冠军赛(金华赛区)选拔赛已圆满收官,义乌苏溪一队荣膺冠军。

  中国门球冠军赛(金华赛区)选拔赛在义乌市苏溪镇孝义门球赛场举行。这场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指导中心和中国门球协会指导,由金华市体会总会、义乌市体育总会和苏溪镇党委、政府主办,由金华市门球协会、苏溪镇门球协会承办和义乌市门球协会协办,这场赛事得到了义乌农商银行苏溪支行、浙江友邦袜业有限公司大力协助。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16支门球队,他们分别是浙师大队、金华电业队、金东孝顺队、婺城快乐队、金华军休队、金义建行队、东阳一队、东阳横店队、永康市队、武义一队、武义二队、浦江县队、磐安县队、义乌市队、苏溪一队、苏溪二队。

  本次赛事为何要安排在义乌苏溪镇?这与苏溪镇孝义门球赛场是浙江省优秀赛区和苏溪镇党委政府历来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及全民健身运动不无关系。

  苏溪门球协会名誉会长方莲香介绍:“苏溪镇门球协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得到了历届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关怀关心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苏溪镇的门球运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硬件设施不断完善,至今共拥有各类门球队21支,其中可参赛门球队19支;拥有门球裁判、教练员40多名;拥有门球运动员168名,兜球运动员86名,年龄最大的89岁,年龄最轻者43岁。”

  据了解,苏溪门球队曾多次参加省内外的比赛,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获得过多项荣誉。2008年,中国门球协会授予苏溪镇“和谐苏溪,展门球风采”荣誉称号。2012至2013年,苏溪镇门球协会连续两年被评为浙江省门球协会先进集体。2020年,苏溪镇门球协会还被金华市教育局评为“2020金华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本次比赛在孝义门球赛场内的3个球场同时展开,通过小组赛和逐级淘汰赛后产生了“前八”,他们分别是磐安县队、浙师大队、金东孝顺队、苏溪一队、东阳一队、苏溪二队、武义一队、义乌市队。随后,8支球队又展开了比拼竞争,义乌市队、磐安县队、苏溪一队、苏溪二队进入了“前四”。最后,4支门球队经过激烈角逐后,苏溪一队夺得了冠军,义乌市队和磐安县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苏溪门球协会会长吴文水说:“金华赛区的中国门球冠军选拔赛能在苏溪镇举行,这是苏溪镇的光荣,与镇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门球事业的关心关爱分不开的。”

  据了解,金华市举办此次赛事一方面是满足广泛开展群众性门球运动,搭建门球技术交流平台,提高门球技术、战术水平,推动门球运动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用优异的成绩去“迎亚运、省运。”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