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探索经济发展新路径 义乌福田前黄宅村从年收不足1万到30万

发布时间: 2021-05-31 11:51: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福田街道前黄宅村地处义乌市城郊结合部,近国际商贸城,全村由5个自然村组成,分别为水田畈、白屋、前陈、前黄宅、铜墩,本地人口1122人,共520户。过去,由于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集体收入不足1万元,农村基础设施落后,发展进度较为缓慢。自2020年以来,前黄宅村通过一系列工程项目,农村集体经济从年收不足1万元提升到了30万元。

  “自上任以来,看着村经济发展没有起色,村两委进行多次讨论,决心改变前黄宅的现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为村子找到一个增收的方法。”前黄宅村党支部书记黄黎明说,“今年我们很有信心,村集体收入可以达到80万元。”

  为实现村集体增收,2020年,村两委将村内的老破旧公房拆后重建成仓库用于出租,每年为村集体带来了30万元的租金收入。今年3月,前黄宅村申请利用村里唯一一块闲置的建设用地,自筹资金160万元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把其中大部分房屋用于出租,获得每年近15万元的收入。据介绍,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采用仿古式设计,房屋建筑面积约681平方米,砖混结构,层数为一层。

  除此之外,前黄宅村现已完成全村的非农化、非粮化土地清表,可出租的农用土地达260亩,预计一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5万元。

  现在前黄宅村两委加配套组织以“闯”字当头,随着壮大村集体收入的工作稳步推进,也同时兼顾村内环境美化,经过几年的努力,前黄宅村吸引了诸多的外来人员前来租房、经商、办厂,给村民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村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

  下一步,前黄宅村将继续重视村集体经济增收,并着力于推进农村有机更新,争取早日实现80万元农村集体经济目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