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办理全省首笔五市“区域通办”户籍业务

发布时间: 2021-06-01 17:15: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6月1日起,杭州、湖州、温州、金华、衢州五市公安机关正式推出“区域通办”便民举措,符合条件的群众可以在杭州、湖州、温州、金华、衢州五市范围内任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三大类35项户籍业务。

  今天(6月1日),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办理了全省第一笔“区域通办”户籍业务。

  “因为小孩今天学校要用到户口簿,我家里翻了好几遍也没有找到,差点就要开车回老家去打印一本新的户口簿了,后来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了稠城派出所,没想到在义乌居然也可以直接打印老家的户口簿,太方便了!这政策真的是太利民便民了!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啊!”叶先生接过户口簿开心地说道。

  叶先生户籍是温州市永嘉的,在义乌经商。在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仅用了5分钟就完成了居民户口簿的打印,少跑了几百公里,还节约了来回跑的时间。

  杭州、湖州、温州、金华、衢州五市公安机关推出的“区域通办”便民举措,打破了地域壁垒,打通了近83%的户籍业务办理通道。这也是今年以来,浙江公安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基点,紧紧围绕公安部“跨省通办”和浙江“全省通办”建设目标,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又一便民举措。义乌公安将积极落实好该项便民举措,让这一改革红利惠及更多在义创业的外来建设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