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线上与线下并进 宣教与曝光并重 义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3 09:02: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对在建工地展开安全生产宣传与检查。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6月1日下午,稠城街道车站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对辖区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和居住出租房的瓶装液化气使用安全等情况进行排查。

  这个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近日,市安委办下发《2021年义乌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各镇街和部门抓实做细各个环节,使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围绕五个“突出”展开形式多样的活动,即突出主题引领,深入开展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活动;突出集中宣传,持续助力打赢“遏重大”攻坚战;突出氛围营造,创新开展“6·16”咨询日系列活动;突出宣传全覆盖,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突出长效作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同往年相比,今年的“安全生产月”采取线上、线下并进的方式组织与开展系列活动。这期间,各镇街可以通过开展类似“主播走一线”“公众开放日”等活动,以直播方式扩大宣传面,也可以创新开展“专家云问诊”“应急直播间”“安全快闪”等线上活动,积极参与上级部门及我市开展的相关竞赛活动。

  除了在线上“发力”以外,我市还将抓实做好线下宣传活动。根据计划安排,我市将在本月中旬开展一次现场集中宣传活动,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做好现场安全宣传与咨询工作。

  各镇街和部门将采取分发倡议书、公开信、安全承诺书等形式,大力宣传建设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工作,引导企业主动参与安全生产信用等级评定,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与此同时,还将借助相关媒体,曝光一批安全生产违法典型案例,组织企业、从业人员集中观看,引导大家从中吸取教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据了解,今年的“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至12月底结束。根据相关部署,活动期间,各镇街、有关部门都要紧紧围绕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遏重大”攻坚战以及“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聚焦8大重点领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

  市安委办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身边有重大安全隐患和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83822788”电话举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