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防患未然!义乌北苑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 2021-04-29 12:2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王偲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王偲航)为扎实做好“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近日,义乌市北苑街道凌云社区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凌云社区党委组织辖内下属六个党支部党员,以党员联系农户的方式,与网格员、网格巡防员组队一同开展此次行动。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重点针对辖区内的小微企业、仓库、地下室、沿街商铺及出租房进行检查,查看重点单位是否正确配置消防设备、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是否存在用电安全等问题。

  在排查过程中,党员们采用入户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化身“安全宣传员”,宣讲如何正确用气、用电、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的知识,邀请房东一起对出租屋进行自查,现场指出安全隐患问题,并当即整改、立查立改、消除隐患。排查结束后,凌云社区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郑成林对夜查情况反映出来的重点问题进行整理归纳,并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现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此次大排查行动,动真碰硬,真督实查,社区对所发现的问题坚决督促整改,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经营户和居民的安全意识,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安全常识、认识并重视消防安全,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参与,群防群治全方位,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接下来,凌云社区将延伸触角,针对不同行业,结合实例讲解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切实加强辖内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预防辖区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和社会环境。

  

【专题】劳动最光荣 出行“义”起游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