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乌北苑消防队进校园实战演练强意识

发布时间: 2021-04-14 12:12: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4日讯(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荟颖)为进一步加强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近日,义乌北苑专职消防队邀请启智幼儿园100多名大班小朋友来到营地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活动一开始,消防队员为小朋友们介绍并演示战斗服、空气呼吸器等消防装备。在队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也纷纷穿上战斗服,当起了一名“小消防员”。消防队员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单人攀登6米拉梯操等日常训练。“消防叔叔们好辛苦,每天都要做那么多训练,为他们点赞!”现场参观的小朋友说。

  随后,消防队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的注意事项,并邀请小朋友们一起上前灭火。体验完灭火后,消防队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消防模拟逃生帐篷逃生演习。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顺序进入逃生帐篷,在帐篷内按照逃生标志慢慢前行,一分钟后,成功从出口逃生。

  最后,消防队员带领小朋友们登上了消防车。“原来消防车里面是这样的啊,太酷了!”小朋友们连连发出惊叹。随着小朋友们一个个从消防车上下来,本次参观活动宣告结束。

  本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接触了消防器具,掌握了灭火器的用法,还近距离接触了消防车,与消防员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一定将学到的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自开展消防场馆体验活动以来,北苑专职消防队共接待师生7批451人,使广大师生更全面地了解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切身感受消防员的训练和生活,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