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图片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53岁环卫工 与城市共“舞”

发布时间: 2021-06-05 08:55:29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建龙 摄影报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1年6月5日《浙江日报》4版

  伴随着音乐,身穿环卫工作服的刘文革在马路边的树荫下跳起了摩登舞,虽然没有舞伴,但他依然跳得很起劲,不一会儿便汗流浃背。不远处放着一个小音箱,旁边还有几个围观的路人,纷纷拿出手机拍视频。

扫马路空闲时,刘文革在马路上练习交谊舞。

  在浙江义乌市稠州中路,记者见到了“马路舞者”刘文革。“哇,跳得真好,可以跟你学吗?”“摩登舞,拉丁舞我都会跳,只要你肯学,我都可以免费教,不收钱。”一段音乐后,刘文革停了下来,和围观者攀谈起来。

刘文革和舞伴在比赛中的舞姿。

  刘文革今年53岁,是义乌环境集团的一名环卫工。18年前,夫妻俩从河南周口老家到义乌做起环卫工。8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原本喜欢练武的刘文革痴迷上了国标舞,于是开始练习起了跳舞。“每天早上我4点就起床了,干活到6点多,之后就要去舞蹈房了,舞蹈课8点多开始,我每天都会提前去训练。”刘文革说,不管多累,只要有舞跳,就很精神,什么疲惫都没了。

刘文革是义乌市一名普通环卫工,一干就是18年。

  “我老公很传奇,孩子也很优秀,我们家就我很平凡。”妻子吃着烩面笑着说。说起儿女,刘文革一下来了精神。“我女儿是北大毕业的,已经在深圳工作了,儿子正在上海财经大学读书,孩子争气,没让我们操心。”

每天早上6点多,刘文革准时来到舞蹈房练习,8年来雷打不动。

  人们眼中常见的刘文革是一名普通环卫工,脱下工作服,站在镁光灯下翩翩起舞时,刘文革又是一位浑身发光的舞者。学舞至今,他参加了大大小小很多舞蹈比赛,奖状奖牌拿了一大堆。

学舞至今,刘文革参加了很多舞蹈比赛,奖状奖牌拿了一大堆。

  “跳舞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一听到音乐我就精神焕发。”刘文革说:“跳舞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