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又有一波雨蓄势待发?梅雨季脚步近了!

发布时间: 2021-06-07 09:53: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上周末,义乌被蓝天白云“刷屏”,温度一路向上,最高温达到33℃左右。当义乌人以为“蒸烤”模式已经开启了的时候,新一轮强降水将在6月10日左右“抵达”义乌,可以说是“来势汹汹”!

  根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市前晴后雨,其中6月10-13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线影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虽然天气晴好,但昼夜温差较大,其中今天(6月7日)昼夜温差达15℃。

  6月7-8日高空高压脊,中低层偏东气流,晴到多云。6月9日高空槽位置偏西,后期低层转东南气流有弱切,部分地区有雷阵雨。6月10-11日高空槽和低涡切变影响,有阵雨或雷雨。6月12日高空槽和中低层低涡逐渐东移入海,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6月13日高空槽加强,中低层切变位于浙中,湿区配合,降水明显,阴有阵雨或雷雨。

  高考期间,6月7-9日天气晴朗,早晚凉爽,午间略热,紫外线等级偏高,需要注意防晒补水;其中6月10日有阵雨,考生们记得带好雨具,提前出门,需防范强降水对交通出行等不利影响。

  在上周五,我们迎来了节气芒种,“芒种夏至天,走路要人牵;牵的要人拉,拉的要人推”。懒散、头脑不清爽是多数人在芒种时节的状态。因此,要使自己的精神保持轻松、愉快的状态。夏日昼长夜短,午休可助恢复疲劳,有利于健康。

  还有,芒种过后,梅雨季的脚步越来越近,一般来说,浙江平均入梅日期是6月10日,趁着6月7日-9日难得的大好晴天,提前把家里的物品拿出来洗洗晒晒,以免入梅以后发霉。

  芒种时气候开始炎热,是消耗体力较多的季节,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喝水。午时天热,人易汗出,衣衫要勤洗勤换。为避免中暑,芒种后要常洗澡。

  具体分日预报:

  6月7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18~33℃

  6月8日(星期二):晴转多云,温度19~31℃

  6月9日(星期三):晴到多云,傍晚到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31℃

  6月10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29℃

  6月11日(星期五):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28℃

  6月12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29℃

  6月13日(星期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29℃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