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视频报道 正文

【央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谢高华

发布时间: 2021-06-07 09:50:02 来源: 央视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谢高华:勇于担当 搞活市场

  谢高华,1931年出生,浙江衢州人,1982年5月至1984年12月期间任义乌县委书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义乌农民在城里逐渐自发形成小规模的市场,但一些部门仍把这些视为“投机倒把,走资本主义道路”进行打击。在一次县机关大会上,谢高华明确表态:“开放义乌小商品市场,出了问题我负责!”

  1982年9月5日,义乌县政府搭起两排简易摊位,让商贩们名正言顺做生意。谢高华明确提出“四个允许”:允许农民进城经商、允许长途贩运、允许城乡市场开放、允许多渠道竞争。今天,义乌小商品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年销售额超5000亿元。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