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人赶紧回家!强对流天气马上又要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6-09 17:3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编辑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9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今天(6月9日)傍晚到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局地6~8级雷雨大风等强天气;明天(6月10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下午到夜里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后天(6月1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5月以来义乌市降雨明显偏多,目前山体土壤含水量较高,部分水库山塘高水位运行,义乌各地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危旧房倒损等次生灾害。

  根据义乌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在6月9日16时30分发出的《近期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提示函》通知,为应对即将出现的极端天气,义乌各镇街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防御重点,及时预警提醒,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水务部门要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水库山塘巡查管理和各类在建涉水工程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安全度汛责任和措施,江河、水库要进行科学调度,减轻城市内涝排涝的压力;

  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的巡查;建设部门要重点关注城乡危旧房、低洼易涝区、在建工地、临时工棚等的安全防范,加强巡查排查,必要时果断转移人员,及时排除积水;

  交警、交通部门要加强交通道路巡查管理,确保交通道路安全畅通;农业农村、文广旅游部门要重点做好山区农家乐、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

  应急管理、消防部门要落实好应急物资,组织抢险救援队伍备勤,确保救援及时高效;电力、通信部门要迅速调拨力量部署,落实防御措施,做好快速集结处置的准备。

  义乌各镇街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作用,各类基层防汛责任人、巡查员、预警员、网格员要按规定进岗到位,加强对山塘水库、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地、旅游景区、农家乐、危旧房、易涝点、桥涵、户外高空设施等重点区域巡查排查,一旦发现致灾征兆,及时开放避灾安置场所,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关键时期,义乌各镇街各部门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按规定及时报送有关信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