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以梦为马 青春同行 义乌市青年之家总店“青春里”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 2021-06-11 19:14: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1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今天(6月11日)上午,“以梦为马·青春同行”义乌市青年之家总店启用仪式暨义乌市青益投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仪式在义乌青年之家总店——“青春里”举行,来自各镇街分管领导、团委书记、部分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14个镇街青年之家旗舰店授牌,并共同启动涵盖创业创新、公益志愿、关爱帮扶、社会实践、权益维护、交友联谊、基层治理等十方面内容的112项标准化青少年服务项目。

  据介绍,作为义乌市青年之家总店的“青春里”,集成了全市青少年发展大数据研究中心、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志愿者指导服务中心、青年组织孵化培育中心、青春义乌全媒体中心、青少年权益维护中心、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青年学习培训中心等八大平台功能,是全市青少年社会支持体系的枢纽平台,通过不断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服务,贴近、温暖、团结青少年,构建青少年身边触手可及的青春集聚地,打通联系服务青少年的“最后一公里”。

  另外,负责“青春里”运营和义乌市青年之家活动推送的义乌市青益投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旨在通过筹措社会资源、开展商业运营等形式,实现自我造血,并反哺青少年社会事务和志愿公益事业发展,打造需求不断更新、资源逐步充实、项目不断丰富的新平台,力争为全团基层组织改革提供义乌样板。

  “‘青年里’的启用和青益投公司的成立是义乌市共青团基层组织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也是义乌青年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义乌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通过加强青年工作组织领导、政策支持、经费保障,推动青年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自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来,团义乌市委紧扣青年之家组织化转型命题,构建“1+14+X+Y”青年之家体系。其中,“1”是指1个市级青年之家总店,“14”是指14个镇街旗舰店,“X”是指X个村社便利店,“Y”是指Y个新兴领域特色门店。目前,已建成1个青年之家市级总店“青春里”,14个镇街旗舰店,537个村社便利店,31个新兴领域特色门店。

  相关负责人表示,共青团义乌市委将以青年之家总店启用及青益投公司的成立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使“青年之家”成为广大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努力把“青年之家”和青益投公司打造成“重要窗口”建设的品牌工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