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集结!快来围观义乌稠城青年委员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6-09 20:55: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9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针对辖区青年创业者社会经验不足、警惕性差的情况,社区青年委员联合辖区民警为商圈提供反诈知识培训、反诈知识宣传等服务。”来自绣湖社区的楼志超和来自通惠社区的王晨啸正在台上展示他们的项目——《汇聚青春力量,服务商圈经济》。今天(6月9日)下午,义乌市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宾王学堂内掌声不断,稠城街道青年委员创新创业大赛在这里火热举行,来自稠城街道各社区的青年委员汇聚一堂。

  本次青年委员创新创业大赛紧紧围绕“服务群众我在行,干事创业动真格”主题,旨在夯实街道内青年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青年委员的骨干引领作用,切实激发稠城街道各领域青年干事创业活力。活动现场,8组青年委员轮流上台进行路演,他们充分挖掘整合各自社区资源,根据实际,因地制宜提出策划方案。本次大赛亮点不断,涵盖了食品安全、爱心驿站、教育、网红经济、商圈经济、基层治理等多个方面,参赛选手采用PPT展示、情景剧表演等多种形式,将项目娓娓道来,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引领性以及可持续性。

  其中,来自词林社区的青年委员施展带来项目《有事找社区》,项目根据社区原有的实际问题,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构建了“有事找社区”服务群众机制,具体通过拓宽问题受理渠道、提升问题办理能力、反馈监督亮硬招和激励方案出新招等手段,搭建起“党群连心桥”,实现由“解决一个问题、一类问题”向“理顺一个机制”的转变,并逐步实现居民群众“有事不用找”的重大转变。

  来自绣湖社区的楼志超和通惠社区的王晨啸所展示的项目《汇聚青春力量,服务商圈经济》让人眼前一亮,并最终荣获了一等奖。他们结合其社区地处商圈核心的特殊定位,采用情景剧形式,通过四个服务场景来进行路演,新颖有趣,贴合实际。该项目旨在集合通惠、绣湖的青春力量,发挥青年委员的作用,不断扩大商圈共建共赢品牌效益,助力商圈繁荣发展。

  通过此次大赛,稠城街道将选拔出一批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让青年委员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前列,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中展现新作为,并借助大赛平台,让青年委员们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创业创新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