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创意对决!看义乌稠江青年委员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如何出招

发布时间: 2021-06-12 09:40: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改变传统中买糖要到糖厂的观念,结合便捷的手机支付方式,在兄弟村落、社区的文化礼堂、休闲区等处设立自动贩卖点。”来自官塘下村的青年委员王颖颖正在台上介绍她的创新创业项目—— 《青年守艺人》。

  6月11日下午,义乌稠江街道黎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掌声不断,稠江街道青年委员创新创业项目决赛在这里火热举行,经过初赛和培训,共有10个村社的青年委员脱颖而出,展开角逐。

  本次青年委员创新创业大赛以“守百年红色根脉扛青春建功担当”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农村经济发展、社会基层治理、民生微实事等,充分挖掘人文资源、自然条件、区位优势等区域特色,提出项目策划方案,旨在夯实街道内青年委员队伍建设,发挥青年委员的骨干引领作用,激发青年干事创新创业活力。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对选手的创新思维、项目可行性、成效、收益、文字、语言、精神风貌等多方面进行打分,评比出一、二、三等奖。其中,官塘下村团队的《青年守艺人》项目荣获此次创新创业比赛一等奖,高新社区《雏鹰研学游》项目荣获二等奖,锦都社区《智慧健康养老场景的应用》项目荣获三等奖。

  稠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胜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他说,参赛项目要注重项目的可行性,找到切入点,要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青年委员们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前列,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中展现新作为,为创业创新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